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争分夺秒!烟台高速交警福山大队民警护送脑溢血患者就医

2022-02-07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刘建豪)2月6日晚7时许,正在福山收费站执勤的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民警接到群众紧急护送求助,称车上老人突发脑溢血,情况非常危险,急需赶往烟台毓璜顶医院救治。此时,高速公路春节假期返程高峰车流量较大,而司机又对市区路线不熟悉,便请求高速交警协助护送。

  

  事不宜迟,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求助后,执勤民警立即向指挥室沟通。同时,迅速启动“生命绿色通道”应急处置预案,民警发动警车鸣响警笛,让老人坐警车并告知驾驶员:“跟我们警车走,注意交通安全!”民警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的同时,与烟台毓璜顶医院急救中心取得联系,提前做好相应医治准备工作。

  

  时值市区车流晚高峰,从福山收费站到烟台毓璜顶医院,日常需要30多分钟的路程。一路上民警不断鸣响警笛,喊话示警,仅用时10分钟左右,便到达了医院,为救治患者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到达医院后,民警协助其家属将病人一起送进急诊室进行检查,因送医抢救及时病人转危为安,家属对高速交警的紧急救助表示感谢。在安顿好老人与其家属后,确定无碍,民警才放心离开。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