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福山:夹河岸边堆放工程现场回填土致树木死亡

2021-12-31 10: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记者 冯保国)烟台福山是烟台市规划建设的现代化工业城区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总面积705.39平方公里,辖3个街道、5个镇、1个高新技术产业区、1个经济开发区,截至2020年12月底,共有34万人口,拥有中国“鲁菜之乡”“书法之乡”和“大樱桃之乡”三大国字号名片,素有“福山福地福人聚”之美誉。

  

  夹河,烟台境内最重要的一条河流。一直以来,烟台人接受她的润泽!

  近日,群众反映,福山市夹河的岸边堆满了建筑垃圾,有的垃圾已经和河水亲密接触,有的已经堆积如山,好多的树木因为随意堆放的垃圾已经枯萎发黄,还有两个污水井发出恶臭!

  

  在群众反映的地点,垃圾用绿网盖着,但是还是可以看到里面的砖头瓦块,随后在知情人的带领下又看到了反映中说的污水和因为垃圾堆放枯死的树木!

  

  了解了基本情况后,我们给福山区生态环境局讲述了群众反映的情况,生态环境局的赵队长到现场了解了情况并叫来了环卫处的工作人员现场执法。

  

  经过调查了解后,福山区生态环境局给出了答复,解释了相关情况!

  

  另外烟台时刻5月16日标题为《福山:排水改造工程现场回填土 已采取覆盖措施》的报道中也提到群众反映是建筑垃圾,经过市区两级水利部门现场核实,发现这里并不是像群众举报所说随意破坏防护林、倾倒建筑垃圾,而是福山区政府规划的排水改造工程。福山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副主任王超表示,原状是一个排水的明渠,现场可以看到有护坡,石头砌的护坡,我们要把它改造成一个暗渠,然后用土方重新进行回填。回填以后这块整体区域我们要进行一个绿化的打造。工程预计七月上旬完成改造,改造后这些土方要全部进行回填。包括我们脚下可以看到的滤网覆盖的区域工程完工以后要整体进行绿化打造。工程施工期间会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各项措施,比如说我们开挖的土方,为了防止扬尘我们全部用滤网100%覆盖,施工过程期间我们也配备了雾炮车,同时要不间断地进行洒水,防止各类扬尘对环境造成污染和影响。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