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多家单位入选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和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

2020-07-23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励的通报,我市8家单位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9家单位荣获“第三届山东省专利奖”。

  其中,泰和新材料、中集来福士、五一三所、东诚药业、烟台大学、龙口中宇、东方电子和杰瑞环保共8个单位荣获2019年度“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中国专利奖”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官方奖项,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认可,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连续制备缩二脲多异氰酸酯的方法”获得山东省专利特别奖,中集海工院、烟台中集来福士等“一种海洋平台的建造实施方法”获得山东省专利一等奖,获得山东省专利二等奖的2家企业是蓬莱市超硬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和烟台核晶陶瓷新材料有限公司,获得山东省专利三等奖的5家单位分别是烟台大学、山东民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龙口中宇机械有限公司、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目前,烟台市累计获得中国专利金奖7项、优秀奖43项,山东省专利奖特别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6项。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