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启动优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申报工作

2023-09-22 11:20: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2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高方方)为加强知识产权服务业行业自律,提高烟台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烟台市知识产权领域营商环境,近期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优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申报评定工作。

  本次申报评定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以“诚实信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评价宗旨,制定了较完善评价体系和评分标准,列出了代理授权发明数量、安排就业数量,缴纳利税、先进创新工作做法等指标,重点考察服务机构的服务质量以及对社会经济贡献。通过此次活动拟激发全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扎身烟台、干事创业的激情,引导服务机构培养扎实过硬专业特长和业务优势,努力打造形成一批具有标杆引领作用的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营造一流的知识产权发展环境,为全市创新主体提供优质服务,推动烟台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烟台冲刺万亿城市。

  据了解,烟台市现有各类知识产权服务机构100多家,有执业资格的专利代理师100余人,商标代理师200余人。全市知识产权服务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形成类型齐全、业态丰富、布局合理、规范有序、协同发展、服务优质、全链条贯通的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格局,各机构围绕知识产权战略咨询、金融服务、分析评议、专利、商标代理、人才培训、地理标志运用促进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以来,烟台市新增授权发明专利2463件,有效发明专利16116件,同比增长30.3%;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2.75件,较2022年底提高3.2件。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