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证“容缺办” 烟台交警再推便民新举措

2020-03-27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曹杰  李娜)疫情防控期间驾驶证期满换证不方便到医院体检怎么办?日前,烟台市交警部门再推便民新举措,驾驶证期满换证实行“先办业务、再补资料”的“容缺办”服务举措,即在抗疫期间允许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驾驶人先办理换证,待疫情结束后再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容缺办理”可在线申请
  为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进一步做好有序恢复交管窗口服务,解决群众不方便到医院体检的问题,减少群众到医疗机构人多场所交叉感染风险,烟台市交警部门实行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对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允许申请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交管部门将在容缺办理截止日期后的12个月内分四次通过系统对驾驶人进行短信告知。
  在此前交警部门推行“网上办”基础上,需要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的驾驶人,可以选择网上申请,交管12123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烟台交警”已经同时开通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业务。
  两种方式可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通过“容缺办理”换证后,驾驶人可通过两种方式补交身体条件证明,一是前往烟台市以网络传输体检数据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相关数据将自动传输到交管部门进行备案。二是驾驶人持医疗机构出具的纸质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前往驾管所现场提交。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理”需符合特定的条件,驾驶证具有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暂扣、吊销锁定等情形的不允许申请。
  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延期办”
  烟台市交警支队采取电话预约的形式,做好车驾管业务引导,避免人员过度集中、扎堆排队。全面落实网上交管业务,推广交管12123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烟台交警”平台,加强网办人员和设备物资保障,保证网上业务及时受理,及时办结,提升群众网上办事成功率和满意度。目前,驾驶人考试、满分教育、审验教育等业务延期办、逾期办的政策继续适用。对疫情发生前及疫情期间取得的学习驾驶证明,统一延长有效期。疫情结束后,将设置一定过渡期,为群众办理考试、换证等业务预留充分时间,避免业务短期集中办理造成积压排队。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