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南站停运,出行如何保障?三大措施看过来!

2024-01-25 20:15:33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烟台南站和动车所项目的征迁正如火如荼开展,随着项目开工建设,烟台南站停运将对市民出行带来哪些影响?1月24日,在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主题系列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利,对南站停运期间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介绍。

  杨利透露,为尽可能降低南站停运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将主要采取三方面措施:

  开通芝罘站。芝罘站作为临时停靠站,在2014年青荣城际铁路通车时已经建成,但未开通客运功能。经积极争取,将结合潍烟高铁开通,启用芝罘站。目前,烟台市正在加快推进芝罘站站前广场改造和相关道路等市政配套提升工作。

  在潍烟高铁开通运营后再停运南站。届时,在保障烟台站联通潍烟高铁和青烟城际铁路的基础上,相继有芝罘站、福山站、烟台西站(也就是当前大季家站)以及蓬莱、龙口、招远等相关区市均实现高铁通车。南站停运期间,芝罘、莱山、牟平区旅客可分流至烟台站、芝罘站乘车,福山、黄渤海新区周边旅客可分别到潍烟高铁福山站、烟台西站换乘,通过公交接驳、出租车网约车综合配套,预计可以较好地转移南站原客流。

  对于烟台市区与威海的旅客出行,随着去年底烟威高速公路的贯通,烟台将加大公路营运班线密度,增加运力保障,更好地服务烟威地区之间旅客出行。(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