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公安局:双报到 同战“疫”

2020-03-15 2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刘丹 舒婷)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党员民警,更是闻令即到。针对社区防疫人手不足、物资紧缺等问题,烟台市公安局迅速组建24支党员服务队,以志愿者与党员的双重身份,下沉社区一线,认领具体任务,实行岗位分包,配合社区在摸排群众情况、点位值守、群众劝导宣讲、公共区域消毒、巡检楼宇商超、生活服务代办、协调防疫物资等7方面“零距离”开展服务,将为民的“初心”落细落小。
  主动担当 快速反应
  目前,烟台市公安局下属7个基层党委和机关37个党支部在职党员全部参与“双报到”活动,先后组织2100余人次深入“双报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特别是2月11日烟台市委部署的“双报到·同战‘疫’”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烟台市公安局党委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专项行动党员服务队,烟台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峰调度部署工作,要求把专项行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的试金石,作为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的重要参考,构筑起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社区战“疫”防线。
  同步配套建立“日调度、周汇总”工作机制,党员服务队队长每日联系社区受领任务、组织党员到岗服务,市公安局每周汇总疫情防控情况并及时上报,形成上下联动的服务工作机制。
  不惧危险 沉在一线
  2月15日,烟台市迎来一场大雪,烟台市公安局各专项行动队顶风冒雪坚守在岗。一夜大雪后,在幸福街道办新世界社区,车辆因地面积雪湿滑无法进入小区保障蔬菜供应,在此值守的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双报到”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到小区门口进行人工搬运,确保了小区新鲜蔬菜供应。仅在这个值守岗位,截至3月10日,党员服务队已累计组织党员服务156人次,帮助社区电话摸排2638次,帮助社区检查小区出入车辆1012辆,人员1300余人。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全程参与,广大党员民警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擦亮胸前党徽。每支服务队划分7个服务小组,由1名正科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每天安排8名以上党员民警到社区,配合做好出入社区车辆和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防疫消杀和巡视检查等工作,向广大群众传递了战“疫”必胜的信心与决心。
  真情服务 雪中送炭 
  各服务队在征求各社区意见的基础上,详细了解群众所需所急,全力为社区提供人、财、物保障。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服务队每天6点准时到芝罘区白石街道新西社区开展卡口值守工作,顶风冒雪救助抛锚车辆,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高度认可。机场公安分局服务队在了解到开发区潮水镇墟里社区缺少手持测温仪后,一名党员民警主动捐赠,并采购16个暖水袋、100斤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给社区。截至目前,各服务队已累计协调捐助口罩、手套2700余件、酒精等消毒用品300余公斤,防护服30套。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