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经费保障安排防控资金1亿元医保资金1.6亿元

2020-01-26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烟台市级财政第一时间安排防控资金1亿元,烟台市医保局已拨付疫情防治医保资金1.6亿元,全力支持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按照烟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市所有县市区财政均已安排疫情防控经费,目前已累计投入2768.66万元。
  为保证资金及时拨付到位,烟台市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启动资金拨付应急机制,迅速将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到相关单位及所辖地区,确保不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和疫情防控。医保资金主要用于:按规定应由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支付的费用。财政资金主要用于:一是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对医保按规定报销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二是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财政按照规定的标准安排经费;三是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防护、诊断、治疗专用设备以及快速诊断试剂采购。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