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上线

2019-05-13 09:24: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1日,由市大数据局牵头组织建设的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是市委、市政府推动重大项目落实落地、深入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开展的重要举措,对于跟进重大项目进度、破解各类要素制约、服务企业长足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记者获悉,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可视化督导服务平台主要有五大功能。指挥调度上,平台可以实时监控调度本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透明化管理各级各类重点项目;服务企业则致力于构建扁平化、面对面的“政企沟通”渠道,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问题反馈、网上办事、项目融资、数据帮扶等方面的服务;采取红黄绿灯提醒加限时办结机制,督促相关部门对企业问题和项目问题及时给予解决;采用可视化的方式呈现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和双招双引等工作进展情况;绩效考核方面,通过平台可以对各县市区、市直部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和双招双引开展情况进行定期考核评价。

  在服务企业方面,平台建立了八大模块。“政策通”汇聚各类惠企政策,智能匹配实现精准推送;“办事通”对接烟台市政务服务平台,提供企业办事咨询和办事服务;“问题通”让企业直接面对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信用通”收录全市企业信用信息,提供企业和个人信用查询。“融创通”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金鹊桥”,入驻优质金融机构几十家家;“招引通”反映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态,宣传我市招商政策,提供各级各类签约信息;“数据通”为企业提供上云服务,并推送企业各类办公实用软件,为企业发展提供数据帮扶。

  市大数据局相关人员介绍,政务端工作平台,能够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等工作的督导信息,主要包含招商调度、项目调度、问题调度和统计分析等功能模块。通过各个功能模块的协同运行,建立覆盖全市所有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的数据库,实时掌握各级各类项目进展情况,建立可视化数据模型,实行全过程督导、关键节点重点监控。平台分类设立了绩效考核指标,可对各级各部门的项目落实和双招双引工作实现自动考核排名。同时,还可通过大数据沉淀,精准分析企业经营遇到的问题,建立经济发展指标监测模型,为各级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平台的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市在相关工作上走在全省前列,将有力促进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的深入实施。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