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金龙鱼杯”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0-09-24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记者 尹钰婷)2020年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金龙鱼杯”职业技能竞赛暨山东省“技能兴鲁”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烟台分赛区实操竞赛于9月24日在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举办。

  本次竞赛由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市总工会、共青团烟台市委员会、烟台市妇女联合会、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烟台市旅游饭店协会主办,由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承办;由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协办。

  为弘扬鲁菜文化,推动全市餐饮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现和造就一批适应现代餐饮业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人才队伍,以“创新发展、传承技艺、时尚美食、大众消费”为主题,大力倡导节约、安全、环保、营养健康的饮食理念,促进广大从业人员不断提高烹饪技能与餐饮服务水平,达到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带领引导全市餐饮企业共同走出“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提振餐饮经济,促进我市餐饮行业健康、快速的和谐发展,特举办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是烟台餐饮界历年来规模最大、主办单位最多、竞赛项目最多,包括:中式烹调、中式面点、餐厅服务、客房服务四项,参赛选手来自全市餐饮一线从业人员达200余人,通过理论知识测试和实际操作考核后,以总分评出10%一等奖,20%的二等奖,20%的三等奖,对各竞赛项目成绩优秀选手,由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烟台市旅游饭店协会和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分别授予“2020烟台鲁菜名厨”、“2020烟台烹饪餐饮行业服务能手”称号并颁发证书,推荐参加 2020 年山东省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