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加强中高考餐饮安全监管

2020-07-07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管晓慧)烟台市市场监管局近日下发《关于加强2020年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加强监管。 

  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今年中高考期间,正值夏季持续高温、天气炎热时期,是食品安全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段,是食源性疾病和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高发期。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上重视,责任上担当,根据本辖区考点设置的数量和位置,认真研究制定考试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具体方案和措施,做到提前介入、科学安排、周密部署、责任明确、具体到人,确保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不出任何问题。 

  落实监管责任,排查风险隐患。各县市区局要主动与当地教育部门、考生学校联系,提前掌握考点设置情况,进一步摸清监管底数。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禁各餐饮服务单位采购使用高风险食品、禁止经营的食品,督促指导其在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加工操作、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明确专人负责,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  

  实施驻点保障,开展检查巡查。通知要求,中高考期间,市场监管部门要启动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机制,结合本地考点设置、考试师生数量等实际,对相关涉考餐饮服务单位实施全程监督或重点监管,明确监管责任人,落实监管责任制。对学校食堂、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集中就餐点实施全程监督、驻点保障,逐一审查食谱、每餐开展监督检查,做到每日每餐必查;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及周边餐饮服务单在考试期间实施重点监督、巡查保障,逐一审查食谱、每日进行巡查;对驻点检查、监督巡查以及家长反映的涉及考生食品安全的违法违规问题和行为,要严厉打击,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市场监管部门将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12315投诉举报电话畅通,及时处理各类食品安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中高考餐饮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