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栖霞深入开展停用特种设备巡查整治工作

2021-04-13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谭中金)为进一步摸排烟台栖霞特种设备实际使用状况,杜绝“名销实存”等违法违规现象,烟台市栖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停用特种设备巡查整治行动。

  栖霞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系统”,对辖区内停用一年以上特种设备进行了全面摸排。通过摸排,发现部分企业已经倒闭,设备已经拆除,但未办理设备注销。针对这种情况,执法人员通过多种渠道联系到企业负责人员,督促其依法办理注销登记。截止到目前,已注销倒闭企业5家、设备13台。

  下一步,栖霞市市场监管局将在此次排查的基础上,加强检查频次,强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变更登记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产权单位做好相关停用措施及停用警示,确保栖霞特种设备有序运行。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