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栖霞市开展电梯鼓式制动器隐患排查督导

2022-06-06 12: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闫晓慧 杨茜伊 通讯员 于超)烟台栖霞市市场监管局为持续做好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召开了电梯鼓式制动器隐患排查布置、推进会议。为保证各单位保质量良、限时限期完成任务,栖霞特种设备专班再次开展了电梯鼓式制动器整改专项督查,督促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尽快落实鼓式制动隐患排查、整改。

  经查,目前栖霞市使用鼓式制动器的电梯共201台,已全部排查完毕,对涉及到的鼓式制动器已全部完成拆解清洗。但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维保单位未将鼓式制动器隐患排查报告归入电梯安全管理档案,针对这一情况,督导组专门下发通知,要求维保单位将电梯鼓式制动器隐患排查报告归档,以备待查。

  下一步,专班将根据栖霞市鼓式制动电梯隐患排查整治成果,联合烟台市特检院栖霞工作站对重点、难点电梯加强监督指导,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拆卸清洗到位。确保电梯安全。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