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区县 > 正文

烟台栖霞指导辖区燃气充装企业进行节前应急演练

2022-01-18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于超)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增强企业应对突发事故能力,近日,栖霞特种设备专班指导栖霞埃维燃气在LNG充装站开展了一次节前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LNG加气站突发泄漏事故,企业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在总指挥的统一调度下,保障组立即切断现场电源,设立警戒区域,组织无关人员撤离现场;抢险组穿戴防护服,携带防爆工具进入事故现场,对发生泄漏的部件进行了更换;消防组手持灭火器,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火灾。各部门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及时处理了险情,恢复生产。整个演练准备充分、过程顺畅,很好地体现了 “反应迅速、指挥有力、保障有效”的应急救援体系,有力地提高了企业应对突发事故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专班督导人员强调,燃气行业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是重要的民生行业,企业要通过本次演练,总结经验,查找漏洞,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演练实战化水平,切实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幸福年。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