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全民接种|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

2021-04-01 1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3月31日烟台市全面开启适龄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除了常规接种点--招远市人民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外,新增了位于老一中2号楼的临时接种点,主要负责罗峰街道办辖区内的人员接种工作。

  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抽调了十余名医护骨干,专门安排了一辆救护车保障临时接种点的接种工作,接种点设有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符合条件的居民要在办事处的统一安排下持身份证前往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一大早职工理事王为娜便来到临时接种点进行工作部署,核对接种流程、查看疫苗存放情况及留观区抢救设施,指导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九点左右,提前预约的罗峰办市民纷纷前来,接种人员在现场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候种区进行预检、签订知情同意书,到接种区进行信息登记录入、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结束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反应后离开。疫苗接种前,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严格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向接种人员讲解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留观室观察30分钟

  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是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将继续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开展好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保障人民健康安全。(通讯员 李永生)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