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刚刚!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两名援渝医师载誉而归

2021-12-22 2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12月22日下午3时,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扶贫协作重庆医疗队的两名专家不辱使命,顺利完成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交付的历时6个月的支医帮扶任务载誉归来,受到了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的热烈欢迎。
  今年6月16日,根据烟台市卫健委《关于组织2021年度巫山县开展卫生协作的通知》精神,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选派产科副主任李春风和血液透析室副主任高新玲两位专家,不远千里分别前往巫山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巫山县中医院开展扶贫协作医疗援助工作。
  到达巫山后,他们十分珍惜宝贵的援助时光,以最快的速度克服了当地的饮食、气候、语言等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支医扶贫工作中,无私奉献、勤奋工作,即便是在业余时间,也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山区贫困群众中间,出现在义诊的医疗队伍中间。6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共完成门诊量1587人次,教学查房94次,病例讨论40次,专题讲座8次,技术操作培训3次,实施手术80台次,参加义诊活动7次,指导医院开展新技术、新项目4个。援渝期间,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两位专家队员切实履行上级的任务,结合自身技术优势,传播新理念,讲授新理论,传授新技能,积极带头或协助开展适宜的新技术新项目,认真完成鲁渝卫生健康协作赋予的责任和任务,成绩显著,他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当地百姓、医院同行及各级领导的一致肯定和广泛赞誉,先后获得了帮扶医院、巫山县卫健委、巫山县委县政府、重庆市委市政府颁发的一系列的荣誉和奖励。
  援渝工作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国家支援西部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两位医师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支医工作,充分展现了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作为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作为以及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今后,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为人民健康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