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召开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2023-03-17 19:47: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刘莉莉)3月15日,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在小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医院在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部署了2023年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改进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质管办主任栾国安首先汇报了2022年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监测指标完成情况,针对不达标的指标进行了研究分析,提出了改进建议;然后对全院2022年医疗(安全)不良事件上报处理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对漏报、迟报以及处理不及时的事件进行了通报,并指出改进方向;最后,结合2022年医院质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3年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持续改进计划。

  院长陈学波充分肯定了我院在质量与安全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在讲话中强调医疗质量直接关系到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也是医院持续发展的第一要素,坚持不懈抓好医疗质量安全,是每位员工的重大政治责任和使命责任。同时,也直言不讳地指出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存在短板和不足,明确要求结合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加强重点质量指标的监管。

  针对质管办提出的2023年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持续改进计划,陈院长从完善科级质控管理、落实指标考核任务、加快质量与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加强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管理等五大方面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和目标,要求各部门做好协作配合工作,继续加强科室质量管理,不断提高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努力实现百姓放心、员工满意、区域领先的现代化综合医院的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