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流动金融课堂”进乡村

2019-04-11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4月11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薛瑞 吕佳伦 )为强化地方金融服务,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近期,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组织所辖县域支行开展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多次组织辖内金融宣传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为贫困农户发放金融宣传明白卡,并讲解宣传金融知识及扶贫政策,当地群众形象地称其为“流动金融课堂”。

    

  活动期间,分行组织县域支行精心挑选业务骨干组成金融知识宣传小组,在乡村村委、服务站、活动室组织专题课堂或设立宣传摊位,将“金融知识课堂”搬进田间地头,围绕百姓最关心的金融常识话题展开宣讲,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村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增强了农村客户金融风险意识,提升了农村客户的金融素养,赢得了当地农村客户的一致好评。“课堂上,银行的老师们不但给我们讲解了金融防骗的知识,还指导我们使用电子银行产品。我都记到本儿上了,回去可得好好研究研究。”海阳郭城镇台城村居民王大爷参加活动后高兴地说道。

  与此同时,该分行着力打造“金融课堂”,组织所辖支行利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的碎片化时间有机转化为受教育、长知识的机动课堂,并邀请村民走进营业厅堂,将“小课堂”与扶贫政策普及、法律讲座等活动有机结合,向不同客群提供有针对性的宣教内容。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断优化农村地区金融环境、提升广大农民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成效显著,分行会将此类活动长期坚持开展下去,真正的惠及千家万户。”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分行还积极组织开展了送金融产品和服务下乡,努力提升农村地区金融服务供给能力,有效满足“三农”金融需求。宣传小组上门走访了部分村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经营等情况,宣传恒丰银行金融扶贫政策。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农民对金融知识和服务的了解,同时提升了农民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社会公众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未来,烟台分行将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着力打造“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积极推进农村宣传服务活动开展,有效增强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维护金融和社会环境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