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化工新材料)理事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1-12-27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记者 管晓慧)12月24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化工新材料)理事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基地承担单位万华化学全球研发中心顺利召开,省、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以及基地共建单位的17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理事会成立,由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马晓鸥处长主持,市市场监管局王瑞副局长宣读《理事会成立文件》并举行授牌仪式。第二阶段是理事会第一次工作会议,由唐鹏秘书长主持,唐鹏代表创新基地做了《基地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汇报。专家委员会顾问郭大雷先生对基地近两年的建设工作给与高度评价,期望化工新材料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继续努力,发挥标准策源地作用,利用优势产品主动突击,并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做成创新基地典范。第三阶段是行业研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魏静主任做了《石化行业标准化现状及展望》报告,从石化行业标准化概况、石化行业标准体系简介以及标准化发展方向做了全面的分享,并提出标准化工作未来的重点工作任务。华卫琦副理事长做了《国际科技形势和化工新材料行业发展思考》报告,从国内外基础科学发展现状、研发投入、创新成果等方面深入浅出的分享了当前中国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化工新材料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将通过汇聚行业优质资源,发挥技术创新优势,用好创新基地之名,推动前沿新技术转化为标准,通过路径探索、模式探索、形成高水平成果,引领中国化工新材料“走出去”,做好国际化发展战略布局。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