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省级5个市级!烟台这7项专利导航项目通过验收

2019-08-09 10:04: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受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委托,烟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对中集来福士等7个单位项目进行专利导航验收。至此,烟台市2018年度启动的2个省级专利导航工程项目、5个市级专利导航工程重点项目全部圆满完成。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年产3000吨差别化对位芳纶扩建、深水网箱2个省级专利导航工程项目,以及海上核动力浮动平台、PI(聚酰亚胺)材料单体及中间体的专利布局、食用植物油绿色制造与加工技术知识产权评议、汽车电磁风扇离合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交通组织云控制系统5个市级专利导航工程重点项目的研究内容和取得成效的汇报。专家组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质询等方式,对专利导航项目实施情况、合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审查。经过专家组合议认为:专利导航报告能够围绕关键技术,对相关领域的专利发展趋势进行分析,结合发展现状,提出了专利布局策略、专利运营策略、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建议,达到项目立项的预期效果,顺利通过验收。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围绕重点产业及关键技术,积极开展专利导航、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等服务企业工作。通过专利导航等项目的实施,进一步优化企业的专利布局,明确企业的技术发展方向,推动从产业价值链中低端向高端跃升,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创新发展、产品更新换代、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产业竞争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