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精准服务”企业不止步

2019-07-25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7月2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文小东 李绍平)今年以来,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难、维权难、运营难等问题为“靶向”主动作为,依托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供的大数据库检索分析,筛选多家现代食品和机械制造产业专利申请量大的申请主体作为服务对象,组建知识产权“精准服务队”,上门为企业讲政策、解难题。

  找“痛点”持续发力,瞄“靶向”精准服务,目前,“精准服务队”已出动30余人次,走访多家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龙口中宇热管理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心精准服务 的一个缩影。

  龙口中宇热管理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实力雄厚,拥有有效发明专利50余件。它是烟台市第一家知识产权贯标企业,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瞪羚标杆企业”、“非公制经济独角兽培育企业”,但企业创新发展过程中面临着专利挖掘深度浅、布局周期长、运营困难等实际问题。中心邓波副主任带队深入该企业直击“痛点”,就专利深度挖掘、专利布局及运营等相关工作开展“精准服务”,工作人员现场为其发动机离合器等在研新产品提供专利挖掘、布局、保护、运营等全方位咨询服务,帮助公司及时掌握相关产业发展方向,为企业知识产权难题“开方下药”。该公司负责人感激道:“中心为我们企业发展支招,热心服务,让我们从科技创新中找到发展的出路,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中心的“精准服务队”将继续深入到更多企业,护航知识产权,促进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优势产业高质量技术成果快速转化,大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全力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为加快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创新发展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