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驻国际核电展会开展针对性维权服务

2020-10-19 13: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我国核能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产业链盛会――“2020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中国(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下称烟台保护中心)进驻展会,现场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维权、宣传和咨询工作。

  

  烟台保护中心开展本次国际核电展会服务工作,是按照《烟台市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办法》的要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格规范行政执法,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日常维权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会前专门与组委会联系,在展会显著位置设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台。展会期间,先后出动工作人员12人次,全程参与展会的各项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累计解答公众相关咨询100人次,发放《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信息服务手册》等宣传材料500余份。还对参展商的产品和所用的宣传材料进行检查,登记带有专利标识产品,并对所标示的专利法律状态进行检索,没有发现假冒专利行为。

  一位参展商表示:“烟台保护中心是为我们开展的量身定制的维权服务,给我们企业带来了便利实惠,降低企业成本,也非常欢迎他们多进企业来开展类似活动。”下步,该中心将改进知识产权服务方式,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巩固已有改革成果,将行之有效并可长期坚持的做法逐步上升为制度规范,以法治手段维护公平竞争环境,为烟台市高质量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