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对待病患有温度,用爱结出护患缘——烟台毓璜顶医院新生儿病区收到患儿家属锦旗

2022-05-25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闫晓慧 聂静蕾 通讯员 李成修 姜宗延)一面锦旗,一个故事,一份肯定,一种激励……锦旗的背后,倾注了太多人的辛勤耕耘;锦旗的力量,也推动着无数白衣天使们在继续默默前行……

  人间五月,春暖花开,烟台毓璜顶医院新生儿病区的工作一如既往地进行。一天上午,忙碌的高峰刚刚过去,门铃接着再次被按响,一对中年夫妻怀揣着锦旗与鲜花,他们远道而来,向医护人员们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两个月前,他们的双胞胎宝宝,在没有准备的前提下突然早产,病情危重,紧急之下被送至新生儿科进行抢救,胎龄27周,体重不到二斤,皮肤娇嫩似水,外观柔弱枯瘦,这是典型的超低出生体重儿容貌。呼吸机管路、胃管、PICC、输液管路、血氧监测等各种线路管路布满了他们身体的各个部位……救治工作难度极大,护理质量要求颇高,医护人员们每一项操作都如履薄冰、小心翼翼,生怕给他们带来丝毫的不适。历经重重坎坷,克服关关艰难险阻,在漫长的62天里,两个小家伙由最初无氧而不可的“老大难”到慢慢脱离了呼吸机,可以平稳的呼吸。他们学会了自己吃奶,渐渐成长至足月,各项指标都在向着正常发展,终于在五月和爸爸妈妈相见,一家人获得了团圆。

  新生儿科每年救治的早产儿不计其数,那些数字的背后彰显着新生儿医护团队丰富的救治经验与战胜困难的应急能力。在丁艳洁主任和李士娜护士长的带领下,医护团队救治水平日益提高,护理质量精益求精,早产儿们由最初的“巴掌”宝宝慢慢过渡到顺利出院,这离不开医护人员们的精心照料,细心呵护,昼夜兼程,守望相助。

  每一面锦旗,都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也浓缩着每个家庭对他们的尊重和认可。新生儿病区的办公室、接诊室、探视室、工作走廊的各处墙面,处处都由锦旗铸成了一片片红墙。一幅幅庄严肃穆的红丝绒布、一排排光彩夺目的金色敬语,在宽敞明亮的病区里,格外耀眼生辉,像万千萤火汇聚一堂点亮的星火夜空,注视着默默奉献的天使,不声不响地照亮着他们前行的白衣路。

  不为锦旗而生,只为奉献而行,就像锦旗敬赠所言:“白衣天使细心关爱,精心呵护爱心无限!” 托起新生命之希望,他们时刻常备不懈,不畏艰险,奋勇直前,愿每条生命,都会在爱的关怀中留下历久弥新的回忆。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