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中日再生医疗临床与科研试验中心落户烟台毓璜顶医院

2023-09-13 15:16: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高方方 摄影 李凌峰)9月12日上午,烟台中日再生医疗临床与科研试验中心签约暨授牌仪式在烟台毓璜顶医院会议室举行。在前中国驻日本大阪大使级总领事李天然的直接推动下,烟台市政府、市卫健委、市投资促进中心、烟台生物医药产业链等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烟台毓璜顶医院与日本株式会社共生医学研究所BOLD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山东省齐鲁细胞治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强强联合,签约共建中日再生医疗临床与科研试验中心。

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军致辞

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新致辞

前中国驻日本大阪大使级总领事李天然致辞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前中国驻日本大阪大使级总领事李天然,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新,烟台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姚宝鑫,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军,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崔伟、日本株式会社共生医学研究所BOLD生物科技股份公司(集团)董事长布鲁徳、山东省齐鲁细胞治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毅等应邀出席会议,共同见证项目签约暨揭牌仪式重要时刻。会议由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宋西成主持。

 落谷教授线上致辞

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宋西成主持会议

  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再生医学研究及应用发展迅猛,为人类面临的众多难治性重大疾病提供了崭新的解决方案。目前,再生医学的研究和应用已成为当代生命科学与医学发展的前沿代表,正在引领现有临床治疗模式发生深刻变革。中日再生医疗临床与科研试验中心的成立,将推动再生医学研发与转化链条的全面贯通,为推进烟台乃至全国医疗事业创新发展、造福人类健康做出重要贡献。

共生中国大中华区董事杨一舟发言

山东齐鲁细胞治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毅发言

  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新详细介绍了烟台经济社会,尤其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全力冲刺生产总值过万亿目标之年,烟台生物医药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黄金期。签约共建中日再生医疗临床与科研试验中心,必将为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希望大家以此为新的起点,聚焦医疗健康和生命科技前沿领域,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携手合作、互利共赢,期待更多优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烟台、结出硕果。

签约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前中国驻日本大阪大使级总领事李天然发表致辞。他指出,再生医学是生命科学技术的重要驱动力,也是管理人类健康的重要科技保障。日本因在再生医学领域的突出贡献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开辟了医学领域的新革命。近年来,烟台毓璜顶医院在再生医学领域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中日再生医疗临床与科研试验中心的成立,必将深化中日双方在再生医学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向着更高层次、更高质量迈进。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齐心协力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落谷教授线上授课

贺来教授线上授课

  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宋西成介绍了医院科研平台及在再生医疗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共生中国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杨一舟,山东省齐鲁细胞治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毅分别就公司概况、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揭牌仪式后,会议邀请日本落谷教授、贺来教授以线上视频连线形式进行讲座,分享干细胞研究领域最新进展。

会议现场

  日本株式会社共生医学研究所BOLD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内蒙古蒙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山东省齐鲁细胞治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烟台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各位代表,烟台毓璜顶医院相关科室人员等100余人到场参会。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