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视频|烟台毓璜顶医院口腔科李莉:牙齿脱位怎么办?

2023-10-10 15:54: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高方方)日常生活中因为打球、骑车、摔倒等意外导致牙齿脱位情况屡见不鲜,牙齿脱位后需要如何处理呢,烟台毓璜顶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李莉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牙齿脱位是牙外伤的一种常见情况,包括部分脱位和完全脱位。部分脱位需要在局麻下复位并结扎固定,定期复查,牙髓出现坏死及时做根管治疗。完全性脱位应30min尽快再植,多可避免牙根吸收。因此牙脱位后应尽快将牙放入原位,牙已落地污染的用生理盐水或灭菌水冲洗放入原位。如果不能立刻复位,可放在盛有牛奶、生理盐水或自来水的杯子里;无条件的可将患牙置入患者的舌下或口腔前庭处,尽快到医院就诊,牙齿切忌干燥或用卫生纸包裹。受伤后要定期复查,一般是1、3、6、12个月,观察1年以上牙齿正常后,每年复查即可。

  牙脱位常伴有牙槽骨骨折、牙龈及口腔粘膜的损伤,也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损伤范围做清创缝合或常规压迫止血,可预防性使用抗生素和破伤风抗毒素。

  总之,牙齿脱位后一定要及时就医,完善相关检查做出正确处置。千万不要拖延,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