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招远:快来孕妇学校打卡 ——孕妇学校8月份课程公布

2021-07-30 0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2021年8月1日--7日是第30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的通知》明确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保护母乳喂养,共同承担责任”旨在倡导和推进家庭、用人单位、医疗机构、政府相关部门及全社会共同承担保护母乳喂养的责任,确保母乳喂养顺利实施。界时孕妇学校将开展母乳喂养知识宣讲,现场指导及处理母乳喂养过程中宝妈的相关问题,并且于8月3日,开展《特色孕课会,为爱相“缝”》手工活动--缝制爱心包被,与长期坚持孕期学习的优秀孕校学员一起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母乳喂养周。宣传支持母乳喂养,我们一直在行动!

  母亲节胎教手工课

  孕 妇 学 校 课 程 表

  听课地点

  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门诊楼4楼

  妇产科门诊斜对面孕妇学校

  注:课程全部免费,请携带《母子保健手册》

  授课形式

  面授课堂和孕妈群内的线上课堂。

  注:线上课堂,孕妈需进行微信扫码入群。

  入群方式:可到孕妇学校、或产前筛查档案信息管理室(唐筛填表室)、或产科门诊(导诊台测血压处)微信扫码入群(线上课程群内通知)。群内听课的孕妈可以截图后,携带《母子保健手册》到孕妇学校进行“线上课程盖章”。

  母乳喂养咨询

  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在孕妇学校设立母乳喂养咨询门诊,帮助准妈妈解决在哺乳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乳汁不足,乳汁淤积,乳头皲裂等)。

  母乳喂养咨询电话:

  白天:0535-8095211

  中午、夜间:0535-8095215

  个性化营养与饮食指导课程预约方式

  准妈妈在首次确诊为妊娠期糖尿病或者孕期体重管理不良(超重、肥胖或者消瘦),第一时间到产科门诊测量血压处预约登记,留下联系方式,有工作人员根据预约情况随时开课。

  孕妇学校孕期小知识

  参加孕妇学校课程学习的好处

  孕妇学校从专业的角度为您准备了孕期、分娩、及产后的相关知识,带给您完美的、贴心的全程指导。

  明确系统产检的好处,提醒孕妈妈按时产检,减少孕产期不良并发症。

  提高孕妈妈自我保健、自我监护能力,尽早发现问题及早就医。

  加强孕期营养,孕期运动、孕期保健知识宣讲,科学孕育。

  树立正确的分娩知识,学会有利于促进自然分娩的方法,减少不利于产程进展的认为因素,促进自然分娩。

  掌握母乳喂养的好处及母乳喂养技巧,实现母乳喂养。

  提高新生儿护理技能。

  了解产褥期保健知识,加强产后康复意识。

  参加孕妇学校的课程学习,可以更好的帮助各位准妈妈做到孕产期保健,学习到科学的孕育知识,帮助您到达更好的科学孕育、顺利分娩、健康养育的目的!(通讯员 李永生)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