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喂”爱行动——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教你如何母乳喂养

2023-05-18 19:58: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孙艳秋)5月20日是第33个世界母乳喂养日,主题是“母乳,婴儿的第一剂疫苗”。5月18日,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孕妇学校在妇产科门诊候诊大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母乳喂养知识宣讲活动,受到了准妈妈们的欢迎。


  活动现场,孕妇学校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形式、内容和目的,接着对母乳喂养知识进行了宣讲,内容包括:母乳喂养的好处、什么是纯母乳喂养、要坚持纯母乳喂养6个月及重要性、母乳喂养过程中出现问题如何寻求帮助等,并现场发放母乳喂养知识、健康知识宣传资料20余份,最后,为了检验学习成果,工作人员开展了有奖抢答,现场的孕妇及家属积极参与,气氛和谐而活跃,达到了预期效果。


母乳喂养的好处

  对于那些刚刚离开妈妈温暖舒适的子宫、从相对无菌的环境来到这遍布细菌和感染世界的新生儿来说,不仅需要爱和精心的呵护,还需要尽早拥有防御疾病的力量。来自母亲的乳汁,是可以帮助宝宝远离传染性疾病的超级食品,被誉为婴儿的第一剂疫苗。母乳可以为6个月内婴儿提供生存和茁壮成长所需的全部营养,在预防感染性疾病方面,母乳喂养和预防接种共同发挥着强大的作用,为婴儿抵御常见疾病侵袭撑起健康保护伞。母乳含有6个月内婴儿生长发育所需的全部营养,可被婴儿机体高效利用......母乳是最易于获取的天然食物。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产后第一小时内即开始母乳喂养,纯母乳喂养至宝宝6个月,之后添加辅食并持续母乳喂养至2岁或以上。

  母乳是新生宝宝最好的口粮;初乳,是婴儿的第一剂疫苗;喂母乳是妈妈的职责,吃母乳是孩子的权利;支持母乳喂养,让孩子获得人生的第一块金牌。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母乳喂养婴儿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