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 烟台毓璜顶医院举办2022世界母乳喂养周公益活动“妈妈聚会”

2022-08-04 20:57: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颜玉洁)今年的8月1日至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为持续做好母乳喂养宣传教育,加强母乳喂养咨询指导,构建母乳喂养支持环境,8月3日上午,烟台毓璜顶医院妇产儿内科大科护士长李桂芹带领护理团队在孕妇学校举办了以“母乳喂养促进,健康教育先行”为主题的世界母乳喂养周公益活动。

  “很多人觉得母乳喂养很简单,但是其实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在中国纯母乳喂养率仅有约21%,能坚持纯母乳喂养半年以上的人更少。”烟台毓璜顶医院妇产儿内科大科护士长李桂芹告诉记者,这是因为人们对于母乳喂养的认知还不到位,主要原因是母婴双方、家庭社会等各种复杂因素,导致产妇在喂养过程当中,遇到各种困惑、痛苦、迷茫,从而无法得到及时求助,就会导致放弃母乳喂养的情况发生,这次活动就是希望帮助产妇树立自信心,克服母乳喂养的难关。

  “正确的哺乳姿势是怎样的?”,“宝宝吃饱后经常干呕是怎么回事呢?”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相继提出自己的问题,李桂芹及护理团队与在座的宝妈们一同聊聊“母乳喂养那些事”,通过一对一交流,了解每位宝妈在母乳喂养方面的疑惑与困难,个性化的给出解决方案,让每位妈妈都能更多的了解母乳喂养的知识,掌握母乳喂养技能,为宝宝营造一个更有爱,更健康的成长环境。

  交流活动结束后,李桂芹及团队与宝妈们一起体验插花活动。宝妈们在活动中修养身心,陶冶情操,放松心情,减少了产后压力。大家边插花边交流,欢声笑语弥漫在大家周围,气氛轻松活泼。

  据介绍,母乳含有6个月内婴儿所需的全部营养;容易消化吸收,促进宝宝肠道发育;含有丰富的抗体,增加免疫保护;母乳喂养减少腹泻、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发生;可以降低坏死性小肠炎及其他感染的风险;可以降低II型糖尿病、肥胖等疾病发生风险;母乳喂养可以预防宝宝发生急性中耳炎、牙齿咬合不正;有利于婴儿情感发育;可以增强宝宝大脑和感官发育,促进智力发展,预防成年后代谢性疾病发生。

  不仅如此,母乳喂养还可以减少母亲产后出血,促进子宫收缩,加快产后康复;有效帮助产后妈妈消耗孕期堆积的脂肪,促进形体恢复。还可降低乳腺癌、卵巢癌的发生风险,天然环保,减少家庭经济支出,增强亲子互动,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增加母亲信心,降低产后焦虑、抑郁的风险。

  为达到所有孕产妇100%知晓母乳喂养知识的目的,烟台毓璜顶医院母乳喂养咨询门诊于2020年5月29日正式开诊,成为烟台市首个建立母乳喂养门诊的医院。医院并通过产科门诊、孕妇学校、产科病房以及自媒体等多种途径,对产妇进行母乳喂养咨询指导和技能教育,开设母乳喂养咨询门诊和热线电话,对母乳喂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及时解决,不断提高母乳喂养咨询服务的可及性。坚持以孕期、哺乳期妇女和婴幼儿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母婴设施建设,营造有利环境,支持母乳喂养,并在门诊区域建立母婴设施,基本满足宝妈外出母乳喂养场所需求,大大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维护了妇女儿童的隐私权益。

专家介绍:

  李桂芹,主任护师,烟台毓璜顶医院护理部 妇产儿内科大科护士长,多年致力于母乳喂养临床实践、研究与推广工作,现任:

中华护理学会产科护理专委会专家库成员;

山东省护理学会围产护理专委会副主委;

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医院健康促进与教育分会首届常务委员;

烟台市护理学会妇儿专委会副主委;

主持课题1项,获山东省齐鲁科技奖三等奖1项;

承担国家级及省级继续教育项目负责人各1项;

济宁医学院护理学兼职教授;

烟台毓璜顶医院母婴护理母乳喂养小组组长;

2020荣获中国护士网认证泌乳顾问(高级);

担任2020省、市爱婴医院复核专家组成员;

2019取得江苏省培训基地的母乳喂养技术合格证书;

已成功指导母乳妈妈200余例。

责任编辑:管晓慧
新闻关键词:母乳喂养促进活动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