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毓璜顶医院开展“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免费义诊活动

2021-05-24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成修 马瑾)5月21日上午,烟台毓璜顶医院开展以“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为主题的全民营养周免费义诊活动。烟台毓璜顶医院临床营养科宋新娜主任、许洁护士长、李海娟、张立和郝海博等医护人员在医院一楼门诊大厅为市民免费义诊服务,指导糖尿病患者、肾脏病患者、肥胖者以及孕妇、产妇如何合理饮食,科学进行营养搭配。
  宋新娜介绍,市民饮食要注意食物多样搭配,以谷类为主。每天的膳食应该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食物,平均每天摄入12种以上的食物,每周25种以上,因为食物多样,谷类为主是平衡膳食的重要特征。
  “各个年龄段的市民都应该保持天天运动,保持健康的体重,每个人都应该坚持,食不过量,控制每天的总能量摄入,保持体内的能量平衡。另外上班族也应该减少久坐的时间,每小时起来动一次。”许洁说。
   
  此次义诊主要是提醒广大市民合理营养膳食,为市民朋友提出了几点建议,供市民朋友参考:
  多吃蔬菜、奶类、大豆。蔬菜水果是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奶类富含钙,大都富含优质蛋白质,餐餐有蔬菜,顿顿有水果,有利于保持身体的健康。
  适量的吃鱼、禽、蛋、瘦肉。医护人员建议,每周保持一定的鱼禽蛋瘦肉的摄入量,有利于身体健康,另外应少吃肥肉、烟熏和腌制肉食品。
  少盐少油,控糖限酒。培养清淡的饮食习惯,少吃高盐和油炸食品,特别是青少年,应严格控制糖的摄入量。成年人如饮酒,男性一天饮用的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g,女性不超过15g。
  杜绝浪费,兴新食尚。另外医护人员也倡导大家珍惜食物,按需备餐,提倡分餐不浪费,传承优良文化,兴饮食文明新风。
  此次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中,烟台毓璜顶医院贯彻落实“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的主题,将全民营养周带到市民生活中去,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