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环保 > 正文

疫情风雪当前 烟台环卫力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2020-02-15 13: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环卫工人清扫人行道

  

  驾驶员关上垃圾转运车箱门准备出发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尚钧 王芳)2月15日清晨,一场大范围的降雪悄然而至。时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的攻坚时期,环卫部门作为防疫工作的中坚力量,疫情当前,天降大雪,广大环卫干部职工却热情高涨,团结一心,履职尽责,战风雪,斗严寒,以一当二,与疫情抢时间,与冰雪抢速度,在做好道路清雪防滑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烟台市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日处理”。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受降雪天气,部分转运路段积雪,转运车辆载重大雪天刹车及行驶困难等不利因素影响,市区生活垃圾清(转)运工作量成倍增加,特别是生活垃圾转运工作。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生活垃圾转运站副站长史本康告诉记者,自接到天气预报降雪信息,生活垃圾转运站立即启动生活垃圾转运处理和清雪防滑应急预案,对作业设备、车辆轮胎等进行检查,清雪防滑应急队员做好夜间值守,以雪为令,提前到岗,组织干部职工清理场地及周边道路积雪,保障生活垃圾运输车辆进(出)站畅通,确保生活垃圾日转运,无积压。

  “平时从烟台市生活垃圾转运站往返位于开发区的市生活垃圾处理场只需1小时40分钟左右,雪天路滑,为确保转运作业安全,生活垃圾转运车辆只能保持低速行驶,经了解,我们的驾驶人员驾驶了2小时还未到达垃圾处理场,初步估计,今天的生活垃圾转运工作时间至少比平时要延长2至3小时。我们将加班加点,坚持到最后一车、最后一吨生活垃圾转运完再下班。”史本康说。

  福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副主任李国福向记者介绍,福山区环卫中心见雪如令,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出动清雪滚刷22台、推雪铲61台、撒布机18台、大型抛雪机1台、手扶小型抛雪机16台、装载机43台,出动8个清雪组,在陡坡、桥梁等部位撒布防滑沙,790人上岗清理人行道板和非机动车道的积雪,保障了道路畅通,更是为生活垃圾的清运工作提供了时间与安全的保障,避免了因降雪导致垃圾转运不及时、满溢等,用实际行动确保“防疫生命线”畅通无阻。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指导各区环卫部门在对清雪作业车辆及时消毒基础上,作业人员在上岗前要进行体温测量,在作业时要佩戴符合防疫标准的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确保坚守除雪岗位人员防护到位,全力以赴完成除雪保畅工作。面对此次降雪天气,环卫部门继续加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针对公厕、生活垃圾收集站、环卫设施及重点区域进行消杀防疫,增加垃圾巡回收集和消毒频次,确保日产日清。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