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环保 > 正文

烟台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多措并举 做好节前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2020-09-29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尚钧 王芳)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国庆、中秋双节8天长假即将来临,为给市民出行和来烟游客提供良好的卫生环境,巩固提升精细化管理和作业效果,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多措并举,重点在道路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公厕、环卫设施保洁等方面强化部署,加大作业力度。节前,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向各县市区环境卫生管理单位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节和国庆节环境卫生管理和作业的通知》,全力做好双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道路保洁深入推进湿法作业,在做好市区主次干道和公共场所日常保洁的同时,对景观道路、旅游景点周边、商贸繁华区域增加人力和设备,增加洒水和清洗频率,加大冲洗力度,做到路面见本色、无尘土、无积存泥沙。垃圾清运重点对规模较大的居民小区、商贸餐饮服务集中路段等重要区域的增加作业频率,收运过程文明作业,加强工序配合,做到车走地净,容器摆放整齐,车辆设施干净整洁,无飘洒垃圾和洒漏污水的现象。节前,环卫部门安排专人对公厕进行普查,维修、改造破损设施。公厕要保持内外环境洁净,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享受高质量的如厕服务,重点区域公厕根据人流量延长开放时间。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前,针对创城工作中普查的环境卫生死角、环卫设施损坏等问题,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开展了整改“回头看”行动,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效果,确保环境卫生长效不反复。节日期间,烟台市区两级环卫巡查人员将重点对景观景点、主要道路等区域进行重点监控,发现问题当场通知各区环境卫生管理单位及时整改。同时,烟台市区两级建立对接联系机制,确保任何突发性环境卫生事件能够及时、有序、高效地应对处置,保障城市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