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环保 > 正文

烟台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忙清理雨后城市淤泥杂物

2019-09-05 12: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尚钧)9月4日,突如其来的暴雨席卷港城,多条道路出现了严重积水。积水退去后,路面上留下了泥沙、树叶和垃圾,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也给烟台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尽快恢复道路洁净畅通,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烟台市区两级环卫部门科学调度人员车辆,通过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增加作业频次、调整作业时间等方式,立即组织人员、机械投入到清理城市泥沙、杂物工作当中。此次雨后,烟台市区共清理流黄面积10余万平方米,出动洒水车、洗扫车、高压冲洗车等100余车次。

    在滨海北路月亮湾公交站处,记者看到,一组环卫工人有的手拿扫帚,有的手拿铁锹,正忙碌着清理道路和排水口上的泥沙和杂物。“今天上午,这已经是我们清理的第三个泥沙点位了,我们得抓紧时间干完了赶到下一个点位。”环卫工人王师傅说,先用铁锹把泥沙垄起堆,再用扫帚跟进扫净,车辆运走泥沙后,用高压清洗车清刷路面,直至路面见本色。

  记者注意到,车辆在行驶到泥沙位置处都会减速、绕行,雨后的“流黄”对车辆行驶还是有影响的,因此环卫部门雨后快速恢复城市环境卫生工作的压力和责任也比较大。

  “此次降雨,芝罘区偏大,雨后清理“流黄”工作中,我们采取了“集中人力+分点划片+人工铲除+高压冲刷”的作业模式,开展无缝隙清理路面“流黄”、积水。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循环洗扫,使城区在短时间内恢复干净整洁的面貌。”芝罘区道路保洁作业公司明德物业经理任竹莲说,造成路面“流黄”的主要原因是一些自然路口、山体边坡未硬化,再加上行驶车辆粘带,扩大了路面污染面积。

  据悉,受台风“玲玲”影响,预计9月6日夜间至7日夜间,我省责任预报海区和半岛地区将有大风天气,黄海中部、黄海北部和渤海海峡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14级以上,渤海7~8级阵风10级,半岛地区8~9级阵风11级以上。另外,我省半岛地区将有降雨,其中威海和烟台两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烟台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场大雨倾盆而下,环卫工人都坚守在岗位,紧张有序地扫除积水、泥沙,疏通排水口,加紧对果皮箱、垃圾箱等环卫设施行擦洗,保障雨后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针对6日、7日气象预报信息,烟台市区两级环卫部门将会密切关注,早部署、早预防,适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预案,最大限度减少强降雨天气对市民出行产生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