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莱阳:无证驾驶被查后 竟向民警塞钱“求放过”

2021-07-26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6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班誉瀚 通讯员 姜沣祖)7月24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阳大队民警查获了一起无证驾驶严重违法行为。

  当天晚上10时许,烟台莱阳大队民警在辖区冯格庄收费站例行勤务,对一辆鲁F牌照的SUV车例行检查并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此时,驾驶员告诉民警,自己有驾驶证,但是忘记携带,民警随即要求驾驶员提供身份证号配合检查,这时驾驶员熟悉地背出自己的证件号,但细心的民警通过驾驶证上照片比对发现并非同一人。驾驶员见可能瞒不住了,去车上拿出一沓钱就塞给民警,让民警“放一马”,民警见状,立即制止了驾驶员的行贿行为,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之后,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之下,驾驶员终于承认了自己驾驶证已被暂扣,属于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民警对其无有效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