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法治 > 正文

烟台市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技能竞赛

2022-06-25 10:57: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赵家成 通讯员 谭青海 张海强)记者24日从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获悉,6月22日-23日,烟台市开展了“2022年度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技能竞赛”。本次竞赛活动由烟台市交通运输局、烟台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承办。

  本次竞赛是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和市交通运输局的统一部署,围绕全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规范化长效机制创建,结合烟台市委、市政府“能力作风建设年”、“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强同志,烟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烟台市私营企业工会主席鲍明凌同志等现场指导竞赛活动。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精心组织竞赛活动,各区市交通运输执法大队积极备赛,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共11支参赛队伍42名执法骨干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采取执法理论知识测试与现场执法技能模拟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竞赛内容包括行政执法基础知识测试(团体知识竞赛)、行政执法基础知识测试(个人理论竞赛)、现场模拟执法、执法文书展评、创新创意竞赛等5项内容,竞赛针对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的心理素质、法律素养、业务能力和执法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评。测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有效增强队伍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行业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规范执法。

  在为期两天的竞赛中,42名参赛队员依次完成5个竞赛项目,展示了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队伍过硬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队伍形象。根据综合评定结果,近期将推荐个人竞赛综合得分第1名按程序向市总工会申请授予“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下步,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赛促训、以训促学,以学促干,对标先进,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加快竞赛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学习紧迫感,全面提升队伍执法水平和能力,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开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新局面。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