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福山:刹车失灵引发车祸 消防成功救援被困司机

2020-08-06 11: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记者 尹钰婷 通讯员 罗希)8月4日14时,烟台市福山区回里大街204国道的路口处发生一起车祸,有人被困车中,急需救援。福山区回里消防救援站接到命令后迅速出动赶往现场。

  抵达现场后,消防队员发现,事故现场为两辆大型拖挂车相撞,后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双腿被变形的驾驶室卡住难以脱困,现场一片狼藉。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消防队员决定利用液压剪扩钳对驾驶室进行破拆,清理出足够的施救空间,经过十分钟紧张有序的救援,最终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据现场交警事故调查了解,事发时前方拖挂车正在路口掉头,负责运输煤炭的后车因刹车失灵无法制动,剐蹭了另一辆汽车,最终撞上了前车停了下来。

  炎热夏季气候炎热、光线强烈、路面变软、雨水量多,使驾驶条件变得恶劣,给安全行车带来一定难度,也极易引发自燃事件。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车主:

  避免发动机温度过高。夏季天气炎热,驾驶车辆行车中,应随时注意水温表的变化,一般不得超过95℃,尤其是车辆载重或在长时间行车时,更要注意,防止发动机过热。

  避免轮胎温度过高。夏季行车不宜时间过长,应每隔2个小时或行驶一段路程后,进行适当停车休息,同时检查轮胎温度;当发现轮胎因过热二气压上升时,应设法将车停放到阴凉处或树荫下,让轮胎自然降温将压,不可用放气或泼冷水方法来降低轮胎气压和温度。另外,夏季行车应尽量避免紧急刹车,切忌车辆超载超限。

  制动失效应急处置。夏季行车中,往往因高温出现制动管路气阻、破裂或制动液、气压不足等原因,突然出现制动失灵、失效现象,对行车安全构成威胁.驾驶人发现车辆突然制动失灵.失效时,要沉着冷静,握稳方向盘,利用驻车制动器或降档等方法,设法减速停车.切忌一次拉紧驻车制动器,防止驻车制动盘抱死,损坏传动机件,丧失制动力。

  谨防车内物品自燃。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放入车内,如气体打火机、碳酸型饮料、空气清新剂、香水、电子产品等物品,更不要将汽油、柴油等危险品放在车内。防止温度过高产生自燃、爆炸,对驾乘人员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