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完成2019年油漆涂料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工作

2019-11-04 1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莫言 晓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委托烟台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对烟台市涂料、油漆、油墨、胶粘剂及清洗剂等产品的38家企业130个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经检验,4家企业4批次产品不合格,被抽查企业合格率为89.47%,被抽查产品合格率为96.92%。

  本次抽查主要不合格项目为 “腻子膜柔韧性”和“游离甲醛含量”两项。 “腻子膜柔韧性”项目不合格原因为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在生产过程中加入的原料胶粉较少或者选用了价格低廉但质量可能不达标的原料胶粉,从而影响了成品质量。“游离甲醛含量”项目不合格原因为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延长产品保质期限、增强产品的使用性能,超量使用含有甲醛的辅料或助剂 (如防霉剂等)

  对于抽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县市区监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山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烟台市质监局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后处理程序规定》等规定,依法开展后处理工作。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