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打击食药环假犯罪取得阶段性成效 侦破案件149起

2019-10-03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刘丹 张德瑞)自8月2日部署开展集中打击食药环假犯罪“昆仑”行动以来,烟台市公安机关重拳出击,严打打击食药环假犯罪,截至目前,烟台市共立案侦办食品、药品、环境和假冒侵权领域犯罪案件14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9名。

  坚持广辟线索深排查。根据烟台的产业行业特点,多维度、全方位开展线索排查,拓展案源。对烟台市保健品、肉制品、海产品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抽检,侦办食品类犯罪案件32起。同时,向社会公布举报渠道,广泛征集线索,烟台市共受理群众举报线索48条,带破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坚持专项整治出重拳。组织开展非法捕捞、侵权假冒、非法行医、非法采矿和森林资源等多领域、多轮次的专项整治。在打击非法捕捞犯罪方面,2019年共破获案件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8名。同时,侦破假冒注册商标案件4起、非法占地采矿案件14起、猎捕、收购濒危野生动物、盗伐林木等破坏森林资源案件13起。会同行政监管部门破获非法行医案件4起,捣毁生产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窝点1个,打掉走私团伙1个,共刑事拘留25人。

  坚持社会共治广发动。与行政监管部门主动对接,强化部门协作,修订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形成了整体联动、协同作战工作格局。向广大群众不间断地推送防范信息,组织宣教“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村居”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积极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