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伪基站"短信诈骗新手段

2019-03-20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20日讯 (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于娟)近日,记者从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了解到,有不少市民收到中国移动10086发来的充值优惠短信,短信内容如下:充100送200+3G流量,充200送500+7G流量,并且附了一个充值网站。 按照充值页面的提示进行操作,输入姓名、手机号、银行账户、密码和验证码后,不仅无法充值到账,还会被盗取银行账号和密码,最后卡内存款被盗刷。

  "伪基站"伪装成运营商的基站,冒用他人手机号码强行向用户手机发送诈骗信息,这是一个新的诈骗手段。就是通过短信链接套取事主的身份及银行卡等转账必要信息,以达到转账的目的。利用伪基站设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涉及地域广、社会危害大,严重危害国家通讯安全,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

  #烟台网警提醒# 提醒广大市民,在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方式面前,提高警惕性和防范意识是关键。伪基站冒充客服号码发送的信息迷惑性很强,收到优惠充值短信要拨打官方客服电话10086进行核实,切不可随意在陌生链接透露个人银行账户信息。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密码、验证码,这是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