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烟台饺子文化节启动

2020-12-20 12: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管晓慧)“六阴消尽一阳生,暗藏萌,雪花轻九九严凝……”12月19日,伴随着孩子们悠扬古曲吟唱声,第二届烟台饺子文化节活动在芝罘万达广场拉开正式帷幕。活动由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将持续到2021年1月20日,旨在通过系列活动持续打造,挖掘源远流长的饺子文化,弘扬传承传统美食文化,叫响烟台饺子节活动品牌,营造红火年节氛围,助力激活冬季文旅消费。

  饺子+诗词传统文化活起来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

  好客山东(烟台)贺年会活动

  “家庭饺子创意竞技大赛”活动环节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芝罘万达孩子王的50组亲子家庭参与到第二届烟台饺子文化节的“家庭饺子创意竞技大赛”活动环节,让家长和孩子们亲身感受了一场“诗词与饺子文化”的碰撞。

  活动现场

  “我从来没有想过,一盘小小的饺子还能摆得这么诗情画意,可以让孩子具体感受到中国传统诗句成语的美妙”,市民张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兴致勃勃完成了自己设计的“春江花月夜”的饺子摆盘作品,“我相信,这个活动会给孩子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让她以后在学习中能够更好地理解中华传统文化。”

  《江城子·龙江观冬至作》吟唱

  烟台市阅读推广人马晓伟向11位小学童

  赠送《少年读历史》系列丛书

  启动仪式上,由烟台市阅读推广人马晓伟带领11位小学童以古琴古曲的形式吟唱了元代诗词《江城子·龙江观冬至作》,生动还原了元代冬至时节的景象。随后,烟台市阅读推广人马晓伟向11位小学童赠送了《少年读历史》系列丛书,推广中国历史文化少儿读物。

  启动仪式上,同步启动了“网络饺子惠民季”活动。通过“饿了么”平台联动港城200+家饺子馆,发放16000份共计20万元的专属红包,最高可领取66 元,打造全民饺子优惠狂欢季,让老百姓在享受“好吃”饺子的同时,更“惠吃”。此外,滴滴出行也来助力,线上扫码发放66元出行惠民券,共计50000份,让市民游客出行更便捷。

  “饿了么”首页平台也将推出第二届烟台饺子文化节专题,点击专题,烟台饺子馆信息一览无余,快捷便利。

  淘宝“本地陪逛团”直播间

  为了让市民和游客更好的了解饺子文化节的活动内容,更直观的感受烟台美食文化,活动现场还特别在淘宝线上搭建了“本地陪逛团”直播间,6小时的超长直播让吃喝玩乐“一触即达”,直播间更有0.1元爆品秒杀,限时抢购优惠不停。

  “烟台人气饺子店评选”“温情冬日水饺送暖”爱心公益活动、“饺子故事会”等活动也陆续开启,还将发布《烟台饺子日记》《烟台饺子报告》《冬飨饺子联络图》等原创内容,深度挖掘饺子文化,以图文、视频、手绘漫画等形式,生动形象的传播方式将饺子文化呈现给读者,让大家全方位领略小小饺子背后的大文化。

  饺子助力贺年会

  280余项文旅活动温暖冬日

  第二届烟台饺子文化节是2021好客山东烟台贺年会的重要内容,2021年烟台贺年会,主要是聚焦元旦、春节、元宵三大节点,突出迎新贺年、扩大消费主题,深入挖掘年俗文化,系统整合冬游资源,将“冬赏、冬养、冬学、冬闲、冬飨、冬乐、冬惠”七大主题冬游产品做优做特做精,共推出280余项贺年迎新主题活动,更好地满足市民和游客年节文旅需求,红红火火促消费、过大年。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