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烟台代言”助力脱贫攻坚公益创业大赛启动

2020-05-21 12: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刘雷 通讯员 耿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落实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广烟台大樱桃这一城市名片和地域特产,助力复工复产。5月20日,“我为烟台代言”助力脱贫攻坚公益创业大赛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市分公司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行。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烟台市委、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烟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市分公司、鲁东大学等各驻烟高校团委承办。目前共有15所驻烟高校、300余支队伍、1300余人报名参加,旨在抓住烟台大樱桃的集中销售期,利用校企结对挖掘组团优势,提升校企战略合作及学生营销实践技能。

  出席会议领导共同启动了“我为烟台代言”助力脱贫攻坚公益创业大赛。大赛以大学生樱桃销售为核心赛,附加多种形式创意赛,如广告语网络评比、主题演讲等,鼓励青年大学生接触“互联网+”热点,借力线上平台直播带货、短视频制作推介,以增强活动的话题度宣传,助力品牌烟台建设。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城市荣誉感和创业实践能力,以实际行动去践行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这一使命和担当。

  通过本次公益创业大赛将更好地助力校企项目实践,启动仪式上由共青团烟台市委张俊副书记向鲁东大学团委张杰副书记授予“校企实践基地”牌匾。

  “我为烟台代言”公益创业大赛旨在通过把共青团在青春创业、青年电商、青春扶贫等方面的项目优势和我市丰富的名优产品资源优势结合起来,提前关注我市“樱桃季”这一社会热点和民生视角,依托烟台邮政系统在物流配送、金融支付、互联网络、电商扶贫等资源优势和网络优势,以驻烟校企结对为合作点,践行校企战略合作、提升学生营销实践技能;以高校联盟为竞争点,增进各大高校以赛促学,提升学校间团队集体意识和敢为人先的竞赛荣誉感;以农产品返城为切入点,聚焦即将到来的“樱桃季”,以烟台大樱桃为销售产品,坚持原汁原味原产地,实现优品优质优价格;以公益助农为出发点,协力地方政府推进惠农助农,落实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互联网+”为营销点,借力短视频和直播两大平台的场景卖货、直播带货、视频推介等热点营销方式,创新大赛组织形式,丰富大赛活动内容。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