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

2019-11-28 0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8日讯 自9月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以来,烟台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了蔬菜农残和农药、禽蛋兽药残留和兽药、生猪屠宰、农资打假、农产品质量提升等专项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确保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蔬菜农药残留及农药专项整治行动中,重点开展了蔬菜农药残留专项监督抽查,加强对农药生产、经营单位的日常检查和用药培训指导;在禽蛋兽药残留及兽药专项整治行动中,重点开展了禽蛋兽药残留监督抽查,加强对兽药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提高养殖场质量安全主体意识;在生猪屠宰专项整治行动中,开展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清理整顿,加强生猪屠宰企业检查,加大对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在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中,全面清查农药、肥料、种子生产经营主体,开展农资质量监督抽查;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整改提升行动中,强化县乡监管队伍建设,建立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能力建设。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烟台市农业农村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523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2986家次,完成省市两级蔬菜抽检780批次,畜禽产品390批次,农药、肥料、种子抽检233批次。其中,发现问题线索497条,责令整改269起,立案查处556起,移送司法案件5起;取缔生猪定点屠宰企业2家,查获扣押猪肉5210斤;查封销毁32批次不合格农产品,涉案金额13.2万元。(通讯员 原文刚)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