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眼看烟台丨30余家媒体聚焦东宇 海洋牧场带动休闲渔业

2019-08-08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8月8日讯(见习记者 尹钰婷)8月7日,“媒眼看烟台·聚焦品牌农业”全媒体采访团来到位于烟台牟平区的东宇海珍品有限公司,公司致力于海洋渔业发展、海洋生态健康发展,先后完成市省国家级海洋牧场,坚持“科技开发,生态应用”,做海洋牧场监护的同时带动休闲渔业等相关行业发展。

  在东宇海洋牧场,记者看到许多游客在此潜水游泳,还可以品尝到美味的野生海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水下捕捞,游客们可以在平台上吃到新鲜的海鲜。据烟台东宇海珍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效平介绍,海洋牧场把资源的保护和增殖、调整捕捞作业布局、发展休闲渔业等多项措施结合起来,有效地保护和增加渔业资源,解决了渔民转业和渔船转产问题,使渔业增产,渔民増收,推动全省渔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渔业经济的发展。

  同时,该项目建设可有效带动沿岸地区休闲海钓、水产品育苗、养殖、加工、外贸行业、交通运输业、餐饮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浅海作为野生海参种苗的繁殖区,深海(20米深左右)作为野生海参的自然生长区。现在年产鲜参达40多万斤,贝类产量200多万斤,并且产量呈每年递增状态。

  烟台东宇海珍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人工造礁、海水养殖、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公司现拥有优质海域10万多亩并且连续11年不间断实施海洋牧场工程,每年往海底投石深海造礁二三十万方,累计投石已经超过两个亿方。公司的海洋牧场先后获得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国家级健康养殖标准化示范区、山东省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区、烟台市市级休闲渔业基地、烟台市市级休闲垂钓钓场等称号。公司先后注册了“东宇”和“清海湾”两个品牌商标及LOGO,其中“东宇”作为企业标。

  接下来,公司将突出主营项目,优化资源结构,向海产品精、深加工领域探索,研发生产新产品有机海参肽、海参花系列化妆品、方便即食贝类罐头等产品,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有效利用投资两千多万元建成的两个多功能海上平台,合理发展海上观光旅游、垂钓、产品宣传推广,在自身擅长领域实现长远发展和突破。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