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机场二期工程争取年内开工

2019-03-18 09:47: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18日讯 省、市两个大会召开后,机场党委高度重视两个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迅速召开党委会,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记者注意到,备受关注的烟台机场二期工程将于年内开工。

  刘家义书记在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讲话中提到了“济南、青岛、烟台、菏泽等机场新(改扩)建加快推进”,并把“抓好4个在建机场项目建设,开工建设菏泽机场、蓬莱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写进了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说明省委省政府对烟台机场二期工程项目非常重视。烟台机场对照今年的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机场抓落实的目标方向、工作重点。

  记者了解到,烟台机场将扎实做好二期工程建设各项工作,把所有工作往前赶,抓紧时间办理相关手续,努力做好手续报批、土石方施工、施工图审查、施工招标等各项工作,努力争取早日启动工程。同时加快转换空管模式,提升管制手段,力争上半年在全国中心机场中率先实现ADS-B管制,提升运行效率。进一步深化精细管理,挖掘现有基础设施潜力,完善工作流程,努力打造服务品牌,夯实安全服务工作基础。努力开拓航空客货运市场,进一步加大市场、航线开拓力度,完善烟台航线网络布局,把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重要责任,积极构建和谐企业,为全市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

  烟台机场将在持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改善服务质量的基础上,对标先进,查补短板,充分发挥航空物流的拉动引领作用。一是树立起一流的工作标杆,继续瞄准“千万级机场”目标不动摇,各项工作都要对标千万级机场标准,做到在高点定位中加压奋进,努力在全国机场排名中位次不断前移。不断学习先进机场的服务品牌建设理念,打造具有烟台地域文化和机场特色的服务品牌;积极参考管理型机场的培训模式,培养能够适应大型机场需求的管理人员;抓住抓好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即将开工建设这一重要契机,充分借鉴国内外大型机场建设发展的先进经验,为把烟台机场打造成为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提供硬件保障。二是运用改革的意识、市场的方法谋划推动工作落实,以更大力度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努力实现烟台机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军民航协调力度,优化飞行程序,努力提高航班放行正常率;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内容,全面推进新技术在服务运行保障中的运用,打造互联网+机场;以市场为导向,创新经营项目,不断扩大非航产业规模;坚持新发展理念,高点规划建设二期工程项目,为烟台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战略支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