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产业大会在烟举行 打造无缝化合作平台

2019-06-19 10:28: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8日,由烟台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烟台机场协办的“海上丝绸之路-启航烟台”航空产业发展大会在烟台东山宾馆召开,会议旨在落实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在山东半岛整合航空、旅游资源、物流资源,搭建航空、旅游、物流无缝化合作平台。

  民航局法规司、中国机场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报社、《民航管理》杂志社等多家国内权威机构和学术单位以及国内各家航空公司、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机场及旅行社代表受邀参会。

  会上,烟台市副市长李朝晖和山东机场管理集团董事长王卫中分别致欢迎辞,中国民航大学曹允春教授针对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机场临空经济区打造进行了演讲,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商委曾永超总经理针对烟台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航线网络的打造进行了规划,中国旅游研究院戴斌院长针对海上丝路旅游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民航管理》杂志社赵巍社长就中型枢纽机场的价值模式与在座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大会由烟台机场副总经理吴红光主持。

  吴红光介绍,烟台自唐、宋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四大通商口岸之一,为当时全国的经济文化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今天,烟台依然是践行“一带一路”伟大构想的重要节点城市。

  此次海上丝绸之路-启航烟台航空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是烟台国际机场集团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宗旨,与各家航空公司、各机场展开全面深入合作,打造烟台国际机场的面向东北亚、东南亚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区域枢纽平台,使得旅客可通过烟台中转前往“海上丝绸之路-启航烟台”覆盖的东北、华北、西北、东南亚、东北亚各区域所有旅游城市,真正实现由“局域旅游”到“全域旅游”的转变。同时借助各自的优势资源,搭建机场、航空公司、旅行社、物流公司间友好合作的新平台,推动相互间经济文化的交流发展,实现共享、共赢。

  自烟台市政府2016年与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东方航空公司把烟台机场作为其国内地区的重要市场,每年均保持20%以上的运力投放增幅,班次量和市场份额逐年提高,目前运营国内外航线56条,通航城市超过51个,日均班次量46班以上。

  未来,烟台将继续立足胶东半岛区位优势,与各航空公司联手,强化烟台机场的枢纽功能,完善航线建设,优化服务流程,营造更为顺畅、便捷的航班服务环境,助力烟台市在21世纪的海上丝绸之路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