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旅游大巴抛锚高速公路 民警暖心救助帮转运

2019-09-24 10:41: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9月18日下午,烟台高速交警支队莱山大队民警沿辖区荣乌高速向烟台方向巡逻,行驶至122公里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内停靠着一辆大客车,旁边还站着几名乘客,此时大型货车在车辆旁边呼啸而过,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

  下车后,民警快步上前询问情况,驾驶员告诉民警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抛锚了,自己检查了一下是因为发动机出现了故障导致车辆无法移动。了解情况后,民警首先查看了车上乘客的数量,发现加上驾驶员一共15人,考虑到安全因素,民警立即做好现场防护,并将车内乘客转移至路边绿化带内,确保停靠的车辆不会发生任何危险。在安排好现场警戒人员后,民警一方面让驾驶员联系客运公司安排转运车辆,另一方面呼叫大队指挥室联系救援车辆及时将故障客车拖曳至收费站外。

  大约半小时后,转运客车赶到现场,民警热心帮助群众转移车上物品,待全部乘客安全上车,临行时,不少旅客竖起大拇指,向民警大声道谢。待转运车辆安全离开后,民警协助救援人员将故障车拖离高速公路并安排到最近的维修点进行检查维修。(来源 胶东在线 通讯员 吴清旭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