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烟台境内36个高速收费站将免费通行

2019-04-29 10:29: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根据国家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安排,2019年免费时间为5月1日零时至5月4日24时。

  26日下午3点,记者在号称“烟台第一站”的沈海高速福山收费站看到,设备维修人员正对车道信号灯、挡车器等收费设施进行检查维修,收费站人员正在检查锥形帽、分流标志牌、便携式收费机等应急分流物资设备的准备情况。据介绍,由于五一小长假期间车流量较大,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开展隐患排查、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并与交警、路政等部门加强协作,确保收费广场及车道通行顺畅。

  “根据往年经验,五一小长假期间福山收费站每日的车流量高达4万辆。”福山收费站站长赵鹏波说。

  “需要提醒的是,高速免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免费通行期间,将设置74条小型客车专用车道,7座以下(含7座)符合国家免费通行政策的小型客车可直接‘敞开’式通行。同时,ETC车道处于正常通行状态,凡符合免费通行政策且已办理不停车收费业务的车辆,可选择通行ETC车道,不予扣费。”收费管理部负责人说。

  “烟台境内荣乌、沈海、威青36个收费站有ETC车道74条,除享受通行高速95折优惠外,不停车收费所用的鲁通卡目前已全国联网,并享受当地通行和充值折扣优惠。”ETC客服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根据往年车流量统计分析,预计福山收费站、机场收费站、栖霞北收费站、栖霞收费站,杜家疃收费站、蓬莱收费站车流量较大,市民尽量绕行。

  “除绕行以上6个收费站外,广大市民还应注意把握出行时间节点。据推测,各收费站将迎来三个车流高峰:第一个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30日下午至傍晚时分;第二个高峰预计出现在5月1日上午至中午;第三个高峰预计出现在5月4日下午至傍晚时分。”收费管理部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