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支队全天候守护市场安全

2019-01-10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1月1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文小东 杨丽君)为有效提升新形势下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履行好维护公平竞争、规范经济秩序、保障市场安全的新使命、新任务,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支队多措并举,从严从实抓好值班工作,全天候守护市场安全稳定。

  强化思想引领,助推工作呈现新气象。目前,在机构改革和岁末年初的关键节点,人员整合后首要任务是思想融合。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牢牢坚持思想不松、队伍不乱、工作力度不减的原则,才能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作为确保政令畅通、维护社会稳定,及时妥善处理上级来文来电、群众投诉举报及其他重要紧急事项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支队加强全天候值班,推动执法工作在新起点打开新局面。

  量化值班标准,助推工作呈现新高度。制定并下发《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支队值班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各级人员职责,坚持做到值班落实到人,责任明确到人,规范加强值班工作,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严守值班纪律,助推工作呈现新作为。严守值班时间,确保通信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及交接班工作,做到事件有记录、处理有结果,同时,严格督导问责,对值班期间违反支队值班纪律的,追究相关责任。

  该执法支队将紧紧围绕维护市场安全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上级的各项指示要求第一时间落实的政治高度来重视和加强值班与应急工作,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掌握各类突发事件信息和安全态势,协调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切实增强制度落实的贯彻力,提高应急处置的执行力,推动新时期市场行政执法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