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文化 > 正文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2022-09-06 20:19: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魏萱)中秋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烟台市标准计量检验检测中心开展了月饼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专项抽检月饼15批次,针对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重点检验糖精钠、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过氧化值、酸价等理化指标,大肠菌群、菌落总数等微生物指标共计15个项目。经检验,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从抽检情况看,烟台市在售月饼的食品安全状况良好。

  烟台市市场监管局同时发布消费提示,购买月饼应选择资质齐全、储存条件良好、符合卫生要求的商场、超市、市场等食品销售场所。网购月饼一定要谨慎,应选择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和店铺购买。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要主动索取消费凭证并妥善保管;对食品质量安全存有疑问的,可向当地市场监督部门反映,也可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