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妇科:能绣花来能飞刀

2022-05-03 17: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日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如疾风骤雨般打乱了我们的一切,让我们饱受亲人分别之痛,身心痛苦之难,精神煎熬之苦,但是有一群人为了同胞的平安挺身而出,其中就有“一份子”的他们——烟台招远市人民医院妇科的医护人员。

  他们每天不分昼夜,随时出发为招远市人民进行核酸采样,挨家挨户敲门,爬台阶,登楼层,每天都累地精疲力尽,腿脚肿胀他们都毫无怨言,一边抗疫,一边手术,他们是真正的女中豪杰。

  4月27日上午,一个宫外孕大出血患者紧急入院,需要立刻手术,经过妇科医护人员的紧急手术施救,病人最终转危为安。晚上11点,又一位患者腹痛来诊,急症彩超提示考虑宫外孕,产科医护人员迅速护送患者至妇科,值班大夫杨绍荣结合彩超及停经史,予以查体并行后穹隆穿刺术,抽出不凝血,考虑宫外孕破裂,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准备手术。温晓娜大夫了解情况后,立即前来帮助值班医生处理医嘱并跟随董志敏大夫赶往手术室,腹腔镜下见腹腔积血800毫升,血块约200g,左侧输卵管峡部增粗,可见破裂口,立即予以行妊娠包块切除术,清理积血及血块,再一次成功挽救了患者生命。

  第二天早上考虑到入户采样物资携带不便,这群手握手术刀的女中豪杰,又立刻飞针引线,自己设计核酸检测装备,自己缝制,竟然做的有模有样,穿上以后真的很省力。

  疫情无情,我们妇科医护人员有爱;病毒可恶,我们妇科医护人员勇敢;病毒凶未己,万马战犹酣;生命重于泰山舞得刀,练得飞针,全民抗疫病毒消。我们终能赢得最后的胜利!(通讯员 张杰)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