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健康 > 正文

烟台毓璜顶医院程吉勇赴坦桑尼亚开展医疗援助

2024-01-04 17:48: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李成修)1月3日,烟台市第27批援坦桑尼亚医疗队欢送会在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会议室举行。烟台毓璜顶医院神经外科医生程吉勇将作为烟台市唯一一名第27批援坦医疗队员执行此次医疗援助任务。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包伟,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全红,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副书记周喜强,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孙萍以及程吉勇同志的家属和市卫健委人事科科长刘真、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陈鸿光、医院人事处处长黄焕峰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卫生援外工作是中国外交工作的重要内容,对促进中国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友好关系、维护国家利益、提高中国国际地位具有重要意义。2023年3月,国家卫健委启动组建第27批援坦桑尼亚医疗队的选派任务,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结合专业需求开展广泛动员,同时综合考虑政治素质、业务技术、外事能力、身体条件等方面内容逐级考察推荐,经省卫生健康委选拔,程吉勇光荣入选。

  自2023年9月起,程吉勇同志在济南参加了为期3个月的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及医学英语水平,为顺利完成援外医疗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援外医疗任务有了更深的认识。手捧鲜花身披绶带的程吉勇在会上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成为援外医疗队的一员,“国虽有界,医者无疆。作为一名援外医疗队员,一定弘扬‘不畏艰苦,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援外医疗使命,为增进中国和受援国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仪式上,烟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包伟对程吉勇同志给予祝福和期望,希望他发挥精湛医疗技术,为受援国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中国援外医疗队员的精神风貌,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援坦医疗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为国争光,为山东争光,为烟台争光,留下“带不走的医疗队”。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孙萍表示,程吉勇医生援外期间,医院也将作为坚强后盾,严格落实好各项援外医疗政策,扎实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会议结束后,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副书记周喜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烟台南站送程吉勇同志及其家属乘车奔赴济南。烟台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全红,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孙萍,市卫健委人事科科长刘真,医院人事处处长黄焕峰等陪同程吉勇医生赴济南并参加4日全省举行的送行仪式。据悉,当地时间1月5日,程吉勇一行将到达坦桑尼亚的达雷萨拉姆市的莫西比利国家医院,开始为期两年的援坦桑尼亚医疗任务。

责任编辑:管晓慧